2020年终总结

null2020年,正式发布的产出共163300字。

未发布的废稿、存稿等共计约2w字。

总共产出约18.3w字。

 

【佛的叨叨】

《人间清醒》对我来说,是意义最重大的一篇文。虽然文笔稚嫩,但从四月份到现在写了这么多,现背或非现背,be或he,它始终是我心里的白月光。有人评价它为“精品be”,其实我觉得很难用一个词去定义它,于我而言,它更像是现实。我就是一个很现实的人。我不认为生活会完美无缺,也不认为它会大悲大喜。在忙碌的节奏中,我们总是静悄悄地心动,再静悄悄地沉寂。很多事情不必非说出个所以然来,现实要复杂得多,但我们心动过,就够了。

 

最满意的一篇现背是《懵懂恋人》,也是一篇“划时代”的文。从它开始,有了尝试新文风的《撒谎精》《下落不明》《小雏菊和碎花裙》《私奔》等等。自那以后,我的文字有了点可以叫做“核心”或者“灵魂”的东西。这些平行小世界,从此在我心里活起来了。

 

四月到七月底,我都在写现背。八月后,几乎没有现背产出了,全是AU、私设、平行世界。我心态变了。对他们的进一步了解,让我充分意识到文字的局限性。多面立体且多变的一个人,是不可能在二维的文字世界中真正鲜活的。

写到这里,思及许多人评价我的现背“贴脸”,实在惭愧。描绘他们时,我其实总偏爱他们性格中与我本人相似的那一面。

越爱,越小心。当我跳出自我陶醉的圈,真正放下自己去看他们时,我怕我妄自揣摩、主观臆断造成对他们本人认知的偏颇,怕我无知自大。从此不敢再轻易下笔写,转而在平行世界中寻求更多可能性。

 

在脱离现背之后,在架空世界里构建完整的故事框架和合理的前因后果,成为了我的目标。这样一来,字数明显增多,且前期由于能力不足,留下许多至今没有填完的坑,明年会努力写完的。至今我都十分佩服说写完就能写完的人,因为我是真的很喜欢写开头,而对结尾全无概念。

 

在整理的时候,除了惊讶于我写得比想象中多,我还挺骄傲的,因为我的进步肉眼可见。对文字的掌控,对故事的构架,更多元的文风尝试,都是我这一年里十分可观的努力成果。虽然没有达到很厉害的程度,但稳步上升就足矣。

 

年底了,这一年看着小朋友飞速成长,我也飞速成长,庆幸我们都没有变得很陌生。

简介那句话,从开始到现在没变过。我追星仍然佛了吧唧的,写文也没什么斗志,只想把我想写的都写了。

 

这一年我认识了很多值得认识的朋友,都是很可爱的人,真诚地希望未来也可以看到你们都在。原谅我语言太贫瘠,写不出对你们每个人的爱,那就在你们的年终总结评论区见吧。

 

【佛的感谢】

谢谢在疫情期间和我相遇的小朋友们,感谢你们成为我的星星。

谢谢阅读我文字的每个人,谢谢你们爱小孩,爱看我写的他们。

谢谢我遇到的每一位朋友,谢谢你们爱我,我也爱你们。


【佛的愿望】

2021七个小朋友火遍全世界。

2021写30w字。

前几天申了V,希望成功。

null
 

最后,想对我说的话,可以在评论区说出来吗?


评论(60)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弥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