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霖】非典型室友15

非典型恶魔X非典型天使




严浩翔还习惯性地举着手,感受到手里空落落的,下意识伸手去接落下来的菜,却抓了个空。空间扭曲的一瞬间,他转身看向贺峻霖,可惜此时即使张嘴对方也听不到了。



感受到熟悉的气息,他的脑子里完全没有复工的喜悦,只有无尽绝望,并且很想吐槽一下恶魔联盟的工作分配机制:



拜托,几千年的老组织了,能不能智能一点,自动识别一下他有没有准备好啊???



真的。其实严浩翔一百年前刚出来闯荡的时候,接过一两单委托任务,只是那时不够格,与委托人之间进行的都是简单的交换。



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小姑娘好奇地偷走家里的禁书照着画了一下,竟然真的生效了。好在召唤到了严浩翔,他满足了她想吃两个小蛋糕的愿望,只换走她最喜欢的发卡。



小姑娘哭哭啼啼地给了他,还得寸进尺地要求摸摸他的翅膀,十几年后严浩翔再路过,姑娘已经忘记了小时候的事,把它当做一场梦。



前几天,他莫名地完成了人间组分配的任务,短时间内就没得可做了。严浩翔于是得空向地狱投递了申请,表示自己可以随时随地接受委托。



但是没想到,这个“随时随地”居然是真正意义上的随时随地,并且来得十分巧。




睁开眼的时候,严浩翔毫不意外地发现自己站在某个破旧的地下仓库里,地上用红墨水画的法阵正发着诡异的红光,他的居家服被黑色燕尾服替代,翅膀也已经全幅展开,头顶昏黄的灯光打下来,巨大的阴影投射在地上。



而他正前方,是一个留着瓜皮头的男孩,看着年纪不大,镜片后的眼睛闪着好奇的光。似是被红光刺了一下,男孩不自觉向后退了两步,平静的神色松动了一瞬。



由传送空间扭曲带起的小气流盘旋着上升,吹起地上杂乱的演算纸,片刻后归于平静。



严浩翔和男孩大眼瞪小眼半晌,判断完毕:不懂事瞎鼓捣的熊孩子。



他于是慢悠悠地踱步向前逼近了一些,双眸发着暗红的光,缓声道:“人类,你为什么召唤我?”



“...原来是真的。”男孩不可思议地说,却丝毫不见害怕,“你是恶魔。”



“显然是的,”严浩翔理所当然地说,准备按程序走下去,“你......”



“你需要我满足你什么愿望?”



严浩翔:“?”



男孩镜片背后灼灼的目光似乎要把他的脸盯穿,把他钉在原地,他说:“你想要什么?我现在就变给你,我想多试......”



严浩翔忍不住出声打断,“等一下。”他迟缓地疑问道,“你知道召唤恶魔意味着什么吗?”



“知道啊。”



“我,”严浩翔指指自己,再指指对方,“是来跟你做交易的。”



“知道,”男孩推了推眼镜,“我用我的血换来了你出现,帮助我三天。我用自身的东西换来了你能完成的事情。这算完成交易吧?”



严浩翔这才发现地上的法阵并不完全由红色墨水写就,相当大的一部分来自男孩的血液,而男孩的左胳膊上狭长的伤口还在流血,顺着胳膊流经手腕,最后滴答滴答地落在地上,聚成一小滩。在他的脚边,一把裁纸刀发着寒光,刀刃上沾满了暗红色的血迹。



娘哎。



不是没见过偏激的人,但饶是经验丰富的严浩翔也被震惊了,他挑了一下眉,开始重新审视这个男孩。对方那双单纯又好奇的眼睛还在缓慢地打量他的翅膀,似乎对疼痛完全没有感知,甚至伸出手还想摸摸他的翅膀。



严浩翔有些头疼地说:“等一下。你现在受伤了,需要包扎。”



男孩有些无所谓地耸耸肩:“没事,这是交易的一部分。”



正因为这是交易的一部分,严浩翔作为接受这单交易的人,没办法对此作出任何干预,法术对这道伤口起不到任何效果。



“我带你去医院。”



“不了,谢谢。”男孩礼貌地道谢。



“......”



时代变了?



严浩翔回想起上一个委托任务对象,在见到他的一刹那,对方恐惧的心情强烈到在恶魔眼中都凝成了实质,以至于让他十分怀疑自己在人类眼里的形象到底凶恶到什么地步。



而此刻这个最多十五六岁的男孩,却泰然自若地放任自己的伤口流血,泰然自若地和恶魔对话。



“你真的需要去医院,”严浩翔说,“如果你死了,交易终止,你也就得不到我的帮助了。”



男孩顿了一下,然后答道:“不会死的。”



他很认真地说,“不会死,我计算过了,割这么深正好流够我需要的血。”



不等严浩翔开口,他又继续道,“你现在想要什么?我想用除我以外的人试验一下,我是否真的具备某种超自然能力....用书里的话说,法力。”



这小孩怎么冥顽不灵。严浩翔疲惫地看着血滴在地上,莫名地想:换做是贺峻霖.....



明明他也没见过贺峻霖忽悠人,贺峻霖的任务对象都十分乖巧,但他冥冥中就是有这样一种预感。换做是贺峻霖的话,不出五分钟就能搞定。



现在的当务之急不是完成工作了,先把对方的命保住才是要紧事。恶魔出手十分利索,一个昏迷术过去,红光闪过,男孩的神情逐渐迷茫。



严浩翔于是得以拎起他的领子,展开翅膀,飞往市中心的医院。



一个多小时后,男孩捂着手臂上的纱布坐在医院的长廊上,与面前的严浩翔大眼瞪小眼。



走廊里人来人往,严浩翔默默地消化了一下刚刚趁男孩昏迷,读出的他的内心。



按流程走,恶魔只需直接满足交易内容,不会提前得到任何关于交易对方的信息,这些都不属于工作任务范畴内,但严浩翔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总想要看看这些人类是经历了什么,才作出与恶魔交易的决定。




男孩叫南裴,今年才十五岁,他父母离异谁也不管,从小在爷爷家长大,轻微情感缺失,具有未知的特殊体质。智商高,成绩优异,但自懂事起就在探究关于超自然现象的一切,目前为止最成功的试验,是召唤出一只真正的恶魔。



南裴的眼神对上他的,试探性地开口问道:“你真的会留在我身边三天吗?”



严浩翔点点头。南裴于是低下头思索了一阵,又抬头说:“我不知道该和你做什么交易,这三天,你就来充当我的实验对象吧。这需要什么代价吗?”



“需要,”严浩翔说,“代价多大,取决于你要求我做的事情是什么。”



南裴点点头:“这我能接受。”



他们又沉默了一会儿,南裴低下头不知道在想什么。这个孩子太过瘦弱了,裤管里伸出细细的两条小腿,晃荡了很久,这时候,严浩翔才感觉到他身上仅存的一点孩子气。



然后,他听见南裴很小声地说:“谢谢。”



严浩翔立马回答:“不客气。”



他收住翅膀倚在墙边,听见对面病房里有个小男孩尖锐的哭嚎,要找妈妈。南裴抬起头,疑惑地眨眨眼。



这次交易收他些什么呢?严浩翔在此刻下定决心,收南裴几个写好的作业本。不够的话,把他的墨水和书一并也收了,再给他爸妈打两个恐吓电话。






评论(44)
热度(277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弥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