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霖】热恋期

无厘头豪门爱情喜剧
*翔霖暑期特辑  夏日万花筒联文

*微量祺鑫



“我才不想他。” 


贺峻霖把这句话说得很坚定,伴随着一个翻得比较矜持的白眼。对面的马嘉祺高高地挑起了一边的眉毛,点点头表示支持,然而视线却还百无聊赖地黏在手机上。 


贺峻霖的眉毛死死地拧起来:“别看手机了,看我。” 


马嘉祺的手机被迫扣在了桌面上。这会儿他两只眉毛都挑起来了,毫无波澜地把贺峻霖从头到脚看了一遍,然后问:“所以呢?他到底多久来?” 


友情出演也是可以考虑收费的。而马嘉祺现在就在思考他到底应该收贺峻霖几百块。 


酒吧里人声鼎沸,有个小乐队在这儿唱live,空气又暧昧又焦灼。两个人类高质量男性的卡座周围有不少人蠢蠢欲动,但始终没人敢打扰帅哥。因为当帅哥帅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变得只可远观、不可亵玩。 


另一个原因是,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比较……特殊。 


据吧台酒保的gay达显示,这两个男人一定有着某种不可告人的关系。这个推断在其他顾客看来非常可靠——酒保自豪地宣称自己的gay达正确率高达99.9%,这两位帅哥一个高一个矮、一个薄唇一个桃花眼,绝对是一对儿。 


但假使他能够听见这两个年轻人的对话,并且知晓在高个子凑近矮个子的耳边时说的并非什么缠绵悱恻的情话,而是“贺峻霖你别真他妈喝醉了”,他就会发现,很不幸地,他遇到了那0.1%。   




这已经是贺峻霖拽着马嘉祺在这里落座的第二十分钟了。 


而他的未婚妻仍然没有来捉奸。甚至在他拍了一个长达五十八秒的小视频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酒吧的嘈杂与周围人对他的垂涎之后,对方依然只是沉稳地回复了两个字:收到。 


“收到”。


 消息猝不及防弹出来,贺峻霖原本只是想小闹一下的心情被这两个字彻底打翻。 


他猛地把手机扔在卡座上,对马嘉祺视死如归地说:“我今晚不醉不休。” 


“……”马嘉祺好声好气、勉为其难地最后哄了一下他:“好,再加两杯果汁酒。” 


贺峻霖挥了挥拳头:“不,要度数高的。” 


“那换成起泡酒。” 


“……” 


马嘉祺没等到贺峻霖的回答,因为他发现这祖宗已经靠在他肩膀上安详阖眼了。 


得。小祖宗折腾累了,他心里总算松了口气。 


但如果仅仅是这样,他并不会感到非常惊惶,并且为此放弃自己端方的仪态,甚至欲言又止数次都没说出自己想说的话。 


造化弄人,下一秒,他眼睁睁看着刚刚步入酒吧的一个男人破开人群与高质量帅哥的隔阂,径直走到了他们座位前。第三个人类高质量帅哥的加入打破了他与贺峻霖之间的平衡,并且不巧,此人正是贺峻霖即将结为夫妇的法定伴侣。 


马嘉祺开始后悔三十分钟之前答应贺峻霖的要求。陪喝酒,可以;照顾他,可以;帮他让未婚妻吃醋,可以;但如果不及时澄清他们之间的关系,他将命不久矣。 


所以马嘉祺清清嗓子,语气正经道:“我是他表哥。”


这话没说错,虽然贺峻霖存心要玩个大的误会,但他马嘉祺觉得保命要紧。 


严浩翔微微颔首。明明他没什么表情,但马嘉祺就是感觉冥冥中那股杀气在刹那间消弭了。 


好,贺峻霖,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在许多可能走向死路的选项中,马嘉祺选择愉快地忘记贺峻霖和他做过的约定,并毫无心理负担地将贺峻霖本人递交给他心心念念的“未婚妻”。 


“未婚妻”向他道了谢,把贺峻霖小心翼翼地抱进怀里,像是抱了个什么使点劲就捏坏了的柔软小动物。 两个人仿佛在玩两人三足,一步一个踉跄,慢慢地撤退出酒吧。


而小动物在他怀里挣扎了两下,没挣开,只好被猎人裹在大衣里塞进了那辆劳斯莱斯。 



劳斯莱斯哎。刚订婚的时候贺峻霖还跟马嘉祺在微信上惊叹过,他好爱我,他居然要用劳斯莱斯接我去约会。 


可能陷入热恋期的人比较容易丧失理智。马嘉祺冷静地提醒他:别逗了,你的车库里也有两辆。 


贺峻霖满眼都是粉红泡泡,说:我不管,他好爱我。 


好吧,陷入热恋期的人就是比较容易丧失理智。   




但是就在一个小时前,他们刚吵了架,贺峻霖从别墅里夺门而出想逃回自己家,结果走到一半才想起来行李都还在严浩翔的家里。 


于是他一怒之下,约了马嘉祺去酒吧。他边走路边怒气冲冲道:“他以为他是谁?他出差了一个多月回家第一件事居然是问我‘十亿怎么样’?他还想要我怎么样?十亿重要还是我重要?我要回我自己家。” 


十亿是严浩翔自己养的猫,油光水滑、毛茸茸、胖嘟嘟的,让贺峻霖一度以为这个品种的猫都这样。

后来他网上冲浪刷到正常布偶猫的体型才恍然大悟,原来十亿天赋异禀,硬是把布偶猫的优良基因表达得跟个大橘一样。 


在马嘉祺友情询问他带没带钱的时候,贺峻霖已经生气得无以复加,他说:“没带钱,你请我,我喝完酒就回自己家,这辈子他都别想再和我见面了!” 


“……”这恼人的热恋期。马嘉祺说:“你是不是忘了,你家和他家只隔了一栋楼。” 


走路不到五分钟,直线距离只有三百米。当初贺峻霖买房子的时候还想甜甜蜜蜜地买成邻居,但事与愿违,被另一个买主提前买走了靠着严浩翔那家的别墅,他还因此郁闷了好久。事实上,他就算挨着严浩翔的别墅买再多套房子,最后也还是要找理由堂而皇之地住进未婚夫家的主卧。 


然而此刻的贺峻霖选择性忽略了这个事实。漫游在大街上,他的脑海中灵光一现,一个疯狂的想法逐渐成型:“他是不是没见过你?” 


从来都只出现在贺峻霖聊天框里的马总突然脊背发凉。他一边面不改色地调高办公室空调的温度,一边问:“……我和你未婚夫?酒会上经常见,怎么了?” 


“那你觉得他知不知道你是我表哥?”贺峻霖的声音从那头传来。 


马嘉祺几乎是下意识地想到了贺峻霖要干什么。他义正辞严道:“你疯了,不可能。” 


贺峻霖说:“我帮你约丁程鑫。” 


于是半个小时之后,一辆低调的SUV停在了贺峻霖面前。马嘉祺臭着脸摇下车窗,“贺峻霖,你最好说到做到。”   




可惜,贺峻霖既没办法说,也没办法做。 他此刻晕乎乎、软趴趴地赖在严浩翔怀里不肯动窝,视线里满眼都是星星月亮。手机被他死死拽在手里,任严浩翔尝试多次也没有成功拿走。于是严浩翔放弃和手机作斗争,转而和贺峻霖做起斗争。 


这场斗争是无声的。贺峻霖的眼睛里潋滟着一点点泪光,不知道是哈欠打的还是委屈的,但在热恋期的滤镜下,严浩翔倾向于选择后者。他们的鼻尖对鼻尖,脸贴得很近,但谁也没有再进一步,就是彼此瞪着。 


输赢胜负毫无悬念,贺峻霖赢了。瞪了没几秒严浩翔就忍不住地眨眼,然后不由自主地亲上贺峻霖的眼睫。 


“霖霖,醒醒。”他把这四个字咬得很轻很轻,生怕叫醒了他,又生怕叫不醒他。他的小男朋友——现在是准法定伴侣——在他眼里一直有一种,易碎且需要保护,的特质。 


虽然HE公司的人并不觉得他们雷厉风行的总裁哪里需要保护。每当贺峻霖西装革履面无表情地踏进公司大门的时候,大厅都会瞬间安静下来,像等待老师抽查的课堂。 


但,热恋期的人总是会有那么一点丧失理智。


在严浩翔看来,贺峻霖就像小时候的十亿一样柔软可爱,时不时还爱挠人。 


贺峻霖现在就在挠他,没什么威胁力,不疼反痒。 


出差了一个多月才回来的严总并没有因为这次小风波而气恼,相反,他看着贺峻霖迷迷瞪瞪的样子,实打实地露出一个笑。 


今天的事情确实是他做得不对。严浩翔仔细地反思,当时看见贺峻霖,一时间他想好的话全忘了,只愣愣地说了句“十亿怎么样”。 


要是他把“我想你”这三个字表达得再直接一点,贺峻霖也不至于一怒之下和马嘉祺合伙离家出走跑去酒吧买醉了。 


而他收到消息跑去捉人的时候,会议室里的各位高管也不必错愕地看着他,小心翼翼地询问是不是家里出事了。 


严浩翔又轻柔地拨了拨怀里人的额发,心想,没出事。 


这不过是热恋期千万次吵架中的一次罢了。   




两个人谈恋爱谈得轰轰烈烈,小事也能吵得惊天动地,但——这恰恰是他爱我的表现。

严浩翔肯定地对丁程鑫说。 


然而这样的话丁程鑫已经听了八百遍,耳朵都快起茧子。他说:“毕竟你们在热恋期……” 


他的视线漫不经心地扫过咖啡馆的门口,惊悚地看见了一个瘦削高挑的身影。于是丁老师话锋一转——“小严,我先回机构了,你帮我拦着点那个谁啊!” 


严浩翔疑惑地抬头,看见了飓风娱乐公司的高管马总,对方正向某位街舞教室特聘老师直直地走来。就是在那时他恍然大悟,他哥行走江湖多年,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终于还是被缠郎缠上了。 


不过那已经是一个月之前的事了,至于现在,丁老师究竟有没有接受这位马总,还不好说。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像他和贺峻霖一样一见钟情,进而轰轰烈烈地坠入热恋。  



贺峻霖安安稳稳地睡在他的臂弯里,手臂有点发麻,严浩翔却不想动。他低头端详恋人的脸,又没忍住凑上去亲了亲。然而好景不长,贺峻霖很快挣扎着睁开了眼,看见他的时候,贺峻霖一下子弹开老远,愤怒道:“严浩翔——” 


严浩翔抢先说:“对不起。” 

“……我不会原谅你的,”贺峻霖还没反应过来自己在哪里,下意识地说,“你居然回家先问十亿怎么样——”


一只油光水滑、十分白胖的布偶猫跳上了柔软的大床。它优雅地蹲下坐定之后,舔舔爪子,对着贺峻霖熟稔地“喵”了一声,像是在问:叫我吗? 


贺峻霖这才发现自己又莫名其妙回到了未婚夫的床上。他还没来得及开口,严浩翔已经把他拽回怀里,认真道:“我想你了。” 


贺峻霖顿了一下,开始挣扎:“我才不想你——” 


严浩翔抬起他的爪子:“你比十亿重要多了。” 


“那为什么——” 


严浩翔不再打断他,但贺峻霖依然没把这句话说完。他气鼓鼓地盯着严浩翔的眼睛,对上了他黑沉沉的、像是要吃人的眼神。 


三,二,一。 


贺峻霖的声音很小:“我也想你了。” 


争吵到此为止。持续时长一小时零十五分,超过平均记录三分钟。


严浩翔用指腹摩挲他的后脖颈,作为奖励,温柔地把他的嘴唇含住。 


热恋期的情侣永远学不会你死我活地吵架。 


事实上,在他们曾经有过的争吵当中,包括这一次,有百分之九十都是某一方故意的。上一次是严浩翔故意生闷气,这一次是贺峻霖吃猫的醋。逮住各种理由争吵已经变成了一种情趣。 


反正到最后都会和好的,因为他们在热恋期嘛。   




第二天早上严浩翔带着贺峻霖一起去上班。车低调地停在了Y公司门口,下车的时候严浩翔还非要拽住贺峻霖吻别,像是故意展示什么似的。贺峻霖也由着他胡闹,反正吻||痕都严严实实地遮在衬衫领子下面。 


公司门口打卡的高管扭头就在微信群里汇报了这一喜讯:严总和他家那位没分,还好好的呢。 


后来丁程鑫听说这事儿的时候,深沉地摇摇头,说:“热恋期。”  



……


然而,几乎所有人都忽略了一个事实。


在这个世界上,每天每分每秒都发生了太多事,每天每分每秒都有人相爱,以至于没人注意到它,也没人在意它。只有十亿安度猫生的偶尔,坐在别墅主卧柔软的大床上,它会拍着尾巴,短暂地思考一下这个问题。 


事实是,严浩翔和贺峻霖已经在一起三年了。 


但是这好像也很合理。毕竟,热恋期的人就是比较容易继续热恋下去。    








END

评论(82)
热度(3134)
  1.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弥陀 | Powered by LOFTER